出版社
新闻搜索

公司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9 发表人:gaoyue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公司党委根据校党委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了十九大精神主题系列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一、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公司党委组织了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10月18日上午,公司在职党员70余人,集中全程收看了开幕会。共同聆听、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神。

全体党员认真收看,特别是在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向大会做的报告后,党员们十分振奋和激动,深感作为一个文化产业人所肩负的重大的历史责任和即将迎来的难得的发展机遇,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精神,充分吸收思想力量,在未来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好。

因工作原因不能实时收看的党员干部在央视网等播放平台回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退休支部30名党员自行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

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十九大精神工作

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30日,公司党委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对全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动员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公司党委副书记傅蓉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她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及路钢书记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10月19日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

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公司党委要求各支部党员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原文,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重要指示,自觉做到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真正掌握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思想精髓、核心要义、部署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学习领会,不能空对空地学。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作出专题部署,着力抓好落实,迅速掀起全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三、组织党员干部赴井冈山进行党性教育培训

十九大召开之后,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11月1日至4日,公司党委副书记傅蓉、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海洪带领全公司55名党员干部,赴江西井冈山开展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在培训中,全体学员听取了井冈山干部教育学院陈钢教授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报告,追忆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故事和革命情怀。此外,学员们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毛泽东故居、黄洋界保卫站旧址、大井毛泽东旧居、小井红军医院、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等地。通过教师的现场教学,学习井冈山革命斗争的伟大精神,重走红军挑粮小道,以身临其境的方式,追忆红色历史,体验革命岁月的战斗生活。

此次井冈山党性教育培训,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井冈山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认真践行“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公司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四、与经济学院联合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11月9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联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活动。公司党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及承担现代经济学核心课程规划系列教材编写任务的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十九大精神如何进教材进行了探讨。承担现代经济学核心课程规划系列教材编写任务的老师介绍了教材编写进度及对十九大精神进教材的思考。会议明确了十九大精神进教材的指导思想,对十九大精神进教材的方式方法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思路办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的战略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