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我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

发表时间:2017-12-22 发表人:gaoyue

按照学校的部署和要求,出版社党委开展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活动,要求每个班子成员结合出版社实际工作情况和员工思想状况,轮流为全员上党课,领导班子既要做好实干者,也要当好宣传者,在宣讲十九大精神中挑大梁、做表率。

2017年12月21日,我社开展党课宣讲系列活动,由总经理阮海洪主讲,党委副书记傅蓉主持。

现场,阮海洪从中国近现代史谈起,以“关东军历史”“辛亥革命”“国民党发展历程”“马克思主义进中国”“苏共对中国的影响”“共产党在复杂形势下的成长及应变”六个主题为脉络,循序渐进的回顾了我党带领民众为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他表示,我们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结合在一起取得革命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也为人类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上贡献了“中国方案”。这次党课案例真实鲜活,数据清晰有力,让参会全员在思想上受到了触动,信念上得到了坚定。

宣讲会尾声,傅蓉书记布置了下阶段的宣讲任务。她强调,学习是为了更好地指导实践,希望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的活动,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近群众,凝聚党心民心,并将与出版和文化相关的理论内容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推动出版社各项工作不断发展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