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喜摘桂冠!我社馆配成绩持续领跑

发表时间:2022-09-19 发表人:WXX

书香金秋,“云”端相约,2022年全国馆配商联盟秋季线上图采会共499家出版单位参展,我社在大学类出版社销售码洋Top10中位列第4,保持着“排头兵”的领先地位;艺术分社异军突起,实力不容小觑,在美术类出版社销售码洋Top10中位列第1!


此次线上模式创建了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图书采购体系,参展图书分类更明确,信息详尽、图文并茂,线上检索也更加清晰,纸书、电子书还可完成一次性选购。此次图采会我社负责人舒威介绍,“图采会线下到线上的转变,让信息技术与馆配业务的融合更为突出,对出版内容和出版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加强调专业化、场景化、互动化,注重用户思维”。


从选书突出我社机械、建筑、人文、医学、电子电气等国家规划教材和专著见长的优势,到会展场景布置、流程安排、会务协调等系列工作,均体现出了我社十余年深耕图书馆配市场积累的丰富经验,呈现出了一流大学出版社馆配服务的敬业、专业精神。难能可贵的是本次图采会我社订购客户数746家,位列参展出版社订购客户数第1,这得益于我社馆配部多年的积累,目前出版社已和覆盖全国30多个省级行政区域的2200余家高校及公共图书馆建立了深度联系,一对一配设网络社群及馆配专员,与教师、读者之间展开深度交流及精准对接,在适应和满足市场不同阅读需求的基础上,引领和促进读者向更高阶、更深度的阅读迈进。通过做特色图书馆配建设、服务整体升级等进一步深化图书馆配工作,出版社目前已能完全保证为图书馆提供高标准、规范化、专业化且及时的编目数据,并且在一站式一条龙专业服务的基础上,为客户定制多元化的配套服务。


“此次我们艺术类图书给到市场很多惊喜,《法国国家自然博物馆犊皮纸博物画:艺术与科学完美融合的传世瑰宝》《梵高:化世间痛苦为激情洋溢的美》《史前艺术》《伟大的柯布西耶》等图书专业性、艺术性兼具,尤其是设计装帧极具匠心,大开本画册品质精良,颇受市场认可。”舒威表示,图书带给读者美的享受是万变不离其宗的追求,美的层次又包括内容美、形式美、精神美等等,在日趋激烈的市场中取得该名次实属不易。随着市场、技术的变化,图书馆配对出版社综合实力及服务精细化均提出了更高要求,此次展会也给予了团队很多感触和启发,大家将进一步总结经验,积极应对、共同发力,进一步推动图书馆配工作纵深发展。


(文中数据截至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