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2022年度新员工编辑业务培训会开课

发表时间:2022-11-09 发表人:WXX

为使新入职员工尽快熟悉出版社基本情况与各项业务,促进人才队伍建设,11月2日,我社年度新员工编辑业务培训会召开,首场由总编辑姜新祺带来“出版质量保障体系”专题讲座。

姜新祺带领大家回顾了出版社精品出版和教材建设的情况,从“出版质量的地位和价值”“出版质量的内涵及特点”“图书质量宏观保障体系”“图书质量微观管理体系”“做好质量工作基本要求”这五个方面着手,充分强调了出版质量的重要性,并对我社在版前审读、印制管理、自查等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向大家做了着重讲解。他表示,编辑在开展工作时要严格落实质量第一的原则,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遵守党的宣传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出版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自觉运用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文化观念指导工作实际。要在提升个人技能的同时加强服务意识,引导和帮助作者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读者的优秀文化作品。他鼓励大家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相信自身具备巨大潜力,加强学习、鞭策自己,为出版事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在场编辑认真专注,深受鼓舞。

出版业是智力密集型产业,人才是出版业发展的核心资源。一直以来,我社都重视人才的挖掘和培养,组织了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实用的学习及交流活动,打造了一支功底扎实、思想敏锐、视野开阔的出版人才队伍,为推动出版社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度新员工培训将涵盖出版社工作方方面面,是提升出版质量的有力抓手,将持续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