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我社在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整体验收会做典型发言

发表时间:2022-11-10 发表人:WXX

11月2日,由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办的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整体验收会在线上召开,中宣部服务中心负责人,参与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研发、工程监理、应用示范的50余家单位代表,评审专家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受中宣部机关服务中心指派,我社姜新祺总编辑代表图书类应用示范单位做典型发言。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是国家新闻出版重大科技工程,旨在为出版行业的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形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新型出版业务模式。我社自2015年以来,经过国家新闻出版署的遴选,先后参与了工程试点、示范工作,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果:一是依托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系统,构建了基于网络、安全可控、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出版数字化环境;二是在方正、华光等技术厂商支持下,积极推进出版数字化流程创新,建立了出版数字化运行机制,出版数字化流程创新由点到面、由局部到全流程,目前进入加速发展阶段;三是工程系统全员应用,存储、发布、运营基本实现产品全覆盖,社科类图书基本实现生产过程数字化,正向全品类推进。我社的成绩得到领导、专家和同行的好评,这同时也表明我社的出版数字化走在了全国出版行业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