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研究丛书》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科研成果

发表时间:2023-01-31 发表人:WXX

1月12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2022年度重大科研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发布了26项重大科研成果。我社《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研究丛书》于200多项参评成果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发布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出席并致辞。

高培勇指出,作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的一个标志性工程,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自启动实施之日起,就将紧扣时代脉搏、紧紧围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研究作为工作重心,围绕这些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贡献力量,定期发布重大科研成果。2022年,中国社会科学院取得了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经过严格评审,遴选出了26项有显著决策影响、学术影响、社会影响和国际影响的代表性成果向社会发布。

中国社会科学院始终与时代同发展、与人民齐奋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中央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作为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国家队”,高质量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有序推进;设立“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重大研究专项;深刻总结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推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标识性概念丛书(第三辑)》、《“新时代这十年”丛书》(10卷本)、《中国学手册·新时代中国卷》、《中国农村改革四十年研究丛书》(9册)等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