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京东图书2022年2月畅销榜揭晓

发表时间:2022-02-28 发表人:zongbianshi

近日,京东图书2022年2月畅销榜揭晓。一年之计在于春,让我们在万物生发的时节,继续与书为友。

正如培根所说:“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博采、足以长才。” 漫步人生路,吾辈上下求索中。书籍就像一盏明灯,一位导师,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向我们敞开知识的大门。

恰逢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漫游书海,手不释卷,厚积薄发。

文学战报:《人世间》夺魁

1646729802044081257.jpg

在2月的文学类纸质书榜单中,2019年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人世间》夺魁,因原著改编的同名电视剧热播,梁晓声这部记录中国老百姓生活的长篇佳作乘势而上,顺利夺魁。同因原著改编电视剧《天道》热播而走红的《遥远的救世主》热度不减。《红楼梦》和《平凡的世界》是常年霸榜的佳作名篇。《心若菩提》和《苍炎》这两部自传作品分别记录了曹德旺和羽生结弦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告白》和《绝叫》在掀起推理热的同时,揭示了社会问题。

童书战报:兼顾启蒙性和趣味性

1646729841956023439.jpg

在童书中,位列榜首的《屁屁侦探系列》以及《我爸爸+我妈妈》、《宫西达也小卡车绘本》、《世界上最棒的礼物》、《不一样的卡梅拉第一季》都是画风精美、寓教于乐的优秀绘本作品。《窗边的小豆豆》和《小猪唏哩呼噜》是获得过重量级奖项的儿童文学杰作。《没头脑和不高兴》(注音版)是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翻译家任溶溶的名作。《国家地理儿童百科全书》以科学、人文知识拓展读者眼界。《宝宝点读认知发声书》则是认知启蒙类书籍。

社科战报:法律、历史和心理三足鼎立

1646729869071092568.jpg

2月,读者喜爱的社科图书集中于法律、历史和心理主题。全网最火普法老师罗翔的《法治的细节》和《圆圈正义》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则挑起了保障民事权利的重任。《马伯庸笑翻中国简史》和《明朝的那些事儿》生动讲史,稳守榜单。心理类书籍中,《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和《次第花开》关注心灵疗愈和成长,《非暴力沟通》帮助人超越情绪和心智的局限性。

经管战报:《底层逻辑》跃居榜首

1646729897286004879.jpg

上月在经管类榜单中排名第二的《底层逻辑》,在本月跃居至榜首。作者是曾担任多家知名企业战略顾问的刘润。《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沟通的方法》、《原则》等延续了之前的热度,排名有所上升。号称“中国股票投资者的实战指南”的《逻辑买卖》出版仅仅两个月,便榜上有名。

科技战报:主打科普与实用

1646729922584091978.jpg

《考试脑科学:脑科学中的科学记忆法》位居科技战报榜首,实用性从书名便不言而喻。亚信科技的两部力作:《5G时代的DevOps理论与实践》和《5G时代的场景计费详解:从流量计费到价值计费》可谓从业者谋求5G时代转型的必读专著。《python编程:从入门到实践》稳居第二名,深度解读前端框架技术的《Vue.js设计与实现》榜上有名。科普类书籍不遑多让,《半小时漫画宇宙大爆炸》、《贪婪的多巴胺》和《美丽的数学》等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颇受读者欢迎。

励志战报:《经营企业与经营人生》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蝉联冠亚军

1646729951451074189.jpg

在2月的励志类纸质书榜单中,《经营企业与经营人生》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居高不下,蝉联榜单冠亚军。除《被讨厌的勇气》、《终身成长:重新定义成长》、《断舍离》等维持畅销地位之外,《学习力:知识焦虑时代,如何升级认知》和《刻意练习》等传授学习方法的书籍反映了读者获取新知识、新技能的渴望。

生活战报:儿童教育类书籍的天下

1646729978262059541.jpg

在生活类书籍中,排行第二到第十均是儿童教育类书籍,只有排行第一的《2022年中国地图挂图+世界地图挂图》(套装2张)除外,反映了读者对科学育儿和早期教育的重视。

艺术战报:书画影音各有千秋

1646730006543051136.jpg

2月份的艺术类纸质书畅销榜单可谓百花齐放,各有千秋。书法教程《华夏万卷正楷一本通》(套装8册)独占鳌头。《四大名著连环画》和《简笔画5000例一本就够》等绘画类作品紧随其后。《哈农钢琴练指法》是钢琴入门必练教材。《手机短视频拍摄剪辑与运营变现:从入门到精通》和《美国纽约摄影学院摄影教材》等传授着光影的故事。《观山海》可谓图文兼美,使上古异兽的奇幻唯美在今天跃然纸上。

考试战报:考研与考证并重

1646730031008057689.jpg

位于考试类纸质书畅销前三名的分别是《新东方恋练有词2023》、《耳机教材2022建筑专业》和《初级会计2022教材+试卷》,定下了榜单以考研和考证为主的基调。此外,榜单排行第10位的《粉笔国家公务员2023》打响了新的一年备战公考的信号。

电子书战报:经管和励志类书籍的胜利

1646730054580023248.jpg

在2月的电子书畅销榜单中,经管类书籍《底层逻辑》、《置身事内》和《原则》在纸质榜单也有迹可循。励志类书籍《被讨厌的勇气》和《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等在纸质书和电子书类都受到读者欢迎。《雪中悍刀行》和《百年孤独》则坚守着文学一隅。

有声书战报:文学和知识性读物受到读者喜爱

1646730079455062138.jpg

文学类读物包揽了2月有声书榜单的半壁江山,《平凡的世界》、《三体》、《围城》等热度热度不减,莫言的《晚熟的人》也持续热销。排名第二的《曾仕强讲易经的智慧》、排名第五的《认识管理》和第七的《清华韩秀云讲经济》等则是具有一定知识性的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