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
新闻搜索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


国家数字复合出版系统工程是新时期振兴我国新闻出版产业的重大科技工程,工程旨在为出版行业的产业升级、技术改造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形成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俱佳的新型出版业务模式,加快现代化进程、提升全行业整体效率和服务水平。


自2015年启动以来,复合工程在我社的应用先后经过了试点、示范、示范中心建设三个阶段。在此过程中,我社切实履行试点、示范单位责任,积极推进工程成果应用。依托工程构建了图书出版全流程数字化平台,出台了相关政策,实现了多个分社、多种类型图书的数字化出版,形成了编辑基本认可、流程基本走通、支撑基本匹配、机制初步建立、图书数字化流程创新持续深入推进的良好局面。


在推进工程成果应用的同时,我社启动了“复合出版工程与ERP集成应用示范”项目建设,实现了出版数字化与管理信息化系统的深度集成,构建基于网络、安全可控、管理规范、运行高效、覆盖全程出版数字化技术系统、运行机制及服务能力,实现了系统规模化应用,有力支撑全社生产经营。


我社复合工程相关项目先后入选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典型案例、湖北省首届数字经济典型案例。多家同行单位来社调研,借鉴我社经验进行出版数字化创新探索、在行业内形成了较好示范带动作用。


2015-2018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试点


2018-2020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应用示范


2018-2023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与云章ERP集成应用示范


2022-2025国家数字复合出版工程应用示范中心